咲堇酱子啾_

安静地找粮吃

开始滴落的蜜色

ooc到飞起来,大概是很矫情又没有什么味道的糖【。】小学生文笔慎入
不要脸地占个tag
总之,214情人节的贺文【大概?
食用愉快w



今天并不是一个好天气,这冬季阴沉沉的天空无端地令人感到些许压抑和莫名的焦躁。

一大早起床便看到玻璃窗上贴着印着蠢得无与伦比的小鬼头的信封,名侦探的起床气立即因为这死蠢的笑脸烟消云散。在紧张中夹杂着兴奋的心情里,名侦探从玻璃窗上取下信封。“这应该就是预告函吧?这个装模作样的家伙,居然直接把预告函贴在这里,还真是嚣张。”信上的内容仅有寥寥数行,由一些生僻难懂表面上毫无关联的词句所组成。一时间柯南的脑子里却千头万绪,开始思考着最近都有哪些大形珠宝的展览。“我倒要看看,你这次会耍些什么花样。”

这样的暗号在这位名侦探看来并不难解,只是结果令他感到些许困惑。目标地点并不是什么展厅,而只是一间普普通通的冰淇淋店。预告时间也不是某个夜晚下具体的时分,而是当日黄昏。最令人费解的是,预告中所写的“欲亲眼一览湛蓝宝石的光辉”究竟是指什么。为什么冰淇淋店里会有蓝宝石?以及这些文字中似乎还暗示了要名侦探只身前往。本来还打算通知警方的柯南犹豫了一下,想了想决定独自去这家离侦探事务所不远的冰淇淋店。

不知不觉到了下午,天空中的云出乎意料地消散了些。柯南以自己准备去找少年侦探团的各位一起出去玩的理由出了门。冰淇淋店不大,而店门口正对的地方视野却较为广阔,而所设为顾客的桌椅也恰好正对这个方向。在观察完附近情况后,名侦探便坐在坐椅上观察着附近的顾客。

“哟!大侦探!”一个熟悉的声音从柯南背后传来。“真是个守时的人。”

“怪……怪盗……!”还没有反应过来,对面那个与名侦探的面孔无异的少年便用手捂住了他的嘴巴。“嘘——”少年紧张地比着禁声手势,然后又说道:“初次见面,我叫黑羽快斗,是一个魔术师。”

“真名吗?”“当然是真名啦!”快斗争辩着,“说起来,你是怎么认出我的啊名侦探?”

这不是很简单嘛,除了这家伙,不会有第二个人长得和自己如此相像。“那么黑羽,今天你让我来这里,不会是想请我吃冰淇淋吧?”

“Bingo!”快斗笑了起来,“所以名侦探你喜欢什么口味的冰淇淋呢?”

“我并不喜欢冰淇淋喔。”柯南露出一个7岁小学生才应有的笑容,“我更喜欢看黑羽哥哥你被送进警察局嗯。”

“噫你这人真是无趣,今天我真的只是请你吃冰淇淋的啊。”快斗应有的扑克脸不见踪影,“那么就买这家店的招牌柠檬口味的雪糕吧。”快斗一脸不愉快的表情,向冰淇淋店买了两个柠檬口味的冰淇淋。“呐给你。”快斗不耐烦地向柯南递了其中一个。“喂我说啊,把我叫过来吃冰淇淋告诉我真实姓名还这种态度,该不会真的要准备自首吧?”柯南倒是毫无防备地吃着冰淇淋,虽然很甜并不是自己的喜好,但名侦探还承认这的确是能称得上好吃。

“怎么会呢?现在的坐在你面前的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生魔术师,因为仰慕怪盗基德的克星江户川柯南,专门约他出来与他分享自己认为值得一试的冰淇淋店罢了。”快斗说道,“以及,从这个方向看过去,你没有看到这么完美的夕阳吗?这也是这家冰淇淋店的值得来访的理由之一。”

的确,渐渐变得晴朗的天空,却也迎来了黄昏时候,不多不少的云彩恰为这即将落入到地平线以下的太阳增添了几分色彩。阳光从半掩的云中渗出,而又恰好浮在前面两旁的树林上方,这到处都是将要滴落的蜜色。
快斗看着满是惊讶的小侦探,满足地笑了一下,是的,他已经看到他今天黄昏想一览的宝石,那对反透着夕阳的湛蓝眼眸,他的宿敌那没有透露出敌意如宝石般闪过一丝惊喜的眼睛。“快点把冰淇淋吃完哦,就要融化滴下来了。”

柯南回过神来时,对方站了起来,“今天可是情人节,感谢我的宿命的敌人能够抽空陪我出来观赏这夕阳美景。”说着便从指尖变出了一朵蓝色的玫瑰花,“情人节快乐!”伸手将花朵递给了他眼前的那个小侦探。“然后,这是来自今夜的怪盗基德的预告函。”快斗,不,是已经不知何时换上了怪盗服的怪盗基德,不紧不慢的拿出预告函放在了名侦探手上,“我期待着你能够解开着其中的暗号,并且过来欣赏我今夜的表演。这也是我的情人节礼物哟。”怪基德鞠了一躬,勾起嘴角微笑着,“黄昏既将过去,你也可以回家吃饭了哟。”
“你这装模作样的小偷!”柯南准备打开手表发射麻醉针,不料对方手中不知拿着什么,反射着夕阳那强光直照射向名侦探的方向,光的刺激让柯南睁不开眼,等到那束光停歇了下来,怪盗也早已无影无踪。“可恶,请我吃冰淇淋就是为了让我放过他吗?又让这家伙逃走了!”柯南气愤地拍了一下桌子,“什么啊,刚刚居然只是面镜子。”

名侦探看着手里的蓝色玫瑰和预告函,吃了一口快要滴下来的柠檬冰淇淋,嗯,甜得发腻,真不愧是这么恶趣味的怪盗的品味,名侦探是这么想的,接着他又吃了一口。

评论(5)

热度(11)